你 [偶爾會想一個人] 旅行嗎? 歡迎加入 FB 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6598111945832/

分享你去過,適合一個人旅遊的地方+交通...等資訊哦!

---------------------------------------

**************本篇使用方法**********************

記得哊!!!參考我這篇記錄的使用方法是---

你先抵達我內容的起點之後,再對照著照片看....你就能發現這篇簡單的記錄或許對你有點小小的幫助…(希望啦~~哈!)

 

因為我們就是愛自助,就是愛搭公車.搭高鐵.捷運.搭火車.騎單車....,

就是盡量不要開車的綠色舒服小旅行!!!

 

只是,每次最大的困擾就是::..天ㄚ....最近的公車站牌在哪裡????左邊??右邊??對面??.....下了火車之後呢??走前站??走後站??........厠所??...不在市區裡的話,那裡還有厠所??...

 

所以,我們決定把每次自己小迷路的路線..走法...記錄起來,方便自己下次再去時可以用...

當然,這無法跟在地達人指導的捷徑相比啦!!!!

但至少是我們一種對在地的愉快體驗及回憶..(哈!重點也在能減少我們下次做功課的時間...能多用點時間去吃新的美食啦..ㄎㄎ..)

在此,當然更希望,我們的小記錄也能對你的小旅行有一滴滴的小幫助哊...

今天你只想自己一個人嗎??.......

今天,你只想自己一個人出去透透氣??..沒有特定目標...,就只是出去...?...

今天,你只想和仰望看著你...專心依著你的小孩出去隨便走一走??

今天,你和好友兩三個,只想到沒去過的地方晃晃....

今天..你在想什麼呢??………….

進來吧!!……不要開車!!...我們就搭高鐵.搭捷運.搭火車.坐公車….

讓自己能靜靜的看窗外的風景....

(一)你哊!就你哊!!--你何妨到我這裡找一篇,你想去的地方然後

到我記錄內容裡的起點:例如,北投捷運站..羅東火車站..

然後看著我的方向和路線,考慮是否跟著我的行程動線著走!?若不想,當然也很讚

但至少,你心裡至少會對各個東西跟方向有個模楜概略的底,….散心起來,會更很輕易及愉快!

 

()導遊/領隊/公司福利委員/旅遊活動主辦策劃人

初步籌備策劃路線前,也許我的記錄能幫你一點..因為你們或許可先喵一下粗略的動線及路況,例如:這路線老人.嬰兒車適合否?...階梯,爬坡會不會太多?...沿線的厠所,餐廳.攤位..??初步過關,你們再考慮是否到現場實際探勘踩線,這樣也許能讓你們的經費,做更有效率的運用.

 

()要帶女朋友出門玩的你..進來看看吧!!

早上天氣好,體力好,心情好時..怎麼迷路,女朋友都覺得好玩,都會告訴你,只要和你在一起什麼都好玩!!!...

但是,等到下午她累了..你還在拿著導航東轉西轉,看方向..口中不停的喃喃自語..[就在這附近了…]…...[看起來是前面巷子右轉就到了…]…[應該是….]

你再看,她會不會臉越來越臭….發大小姐脾氣給你看…(這很有感吧!!...ㄞ.......)

 

()其它情況..

總之..進來吧願我的小記錄..能有機會讓你玩的更愉快哊

M25081412@gmail.com

 

******************正式開工出門亂晃去******************************

***起點:蘇澳火車站!!

***背對蘇澳火車站!!

***蘇澳火車站只有一個出入門,沒有前後站之分.

快樂的旅行,當然是坐火車...尤其在很炎熱的正中午...

區間車慢慢的開...我們舒服的吹冷氣...打小肫!!!...(真幸福啊~瞇笑~幸福的火車小旅行)

下圖是站在蘇澳火車站大門口,背對火車站,拍下來的街景,

所以你一出蘇澳火車站,看到的就是醬子哊...

我們準備往前直直走!!咱們先去買蘇澳羊羹!!

很久以前,台灣蘇澳羊羹和花蓮玉里羊羹最有名,只不過...現在好像比較少聽人在提起羊羹...

所以,無論如何...咱們一定要先去買!!買買買買買!!!!!!!!!!!

下圖直直往前走一點,拍下來的路口樣子...

有沒有注意到,左手邊有間正好鮮肉小籠包,

它店外有拉布條,特別提醒大家說是它網路票選前幾名的美食,

但很可惜10月2日我們經過時,它休息,所以沒吃到.....

羊羹比較重要...我們先找羊羹!!!

鐵路局的資訊有提到,蘇澳的中山路的鳳鳴羊羹本鋪和蘇澳製菓廠皆為知名老店,

鳯鳴羊羹人人知...,我們比較好奇的是蘇澳製菓廠..資訊好少..怎麼回事??...所以我們要殺它那裡....

只是.....GOOGLE地圖看到的,和我們今天去看到的...好像有點不一樣耶??...但不管,路先走再說!!

從火車站直到到路口後,眼前橫的這條路是--中山路,

概略的方式是,我們要過馬路,就是走到7-11那一邊,..然後方向是--往右邊走....

下張照片看到否..,真正的...斑馬線是在全家便利商店前...

我們要走的路是:(1)走到全家的對面,(2)然後往右走!

有沒有看到下圖照片的紅色圈圈--蘇澳羊羹本廠的招牌,

妙吧...GOOGLE地圖的招牌不是這個..這個招牌是新的!!...我們有點困惑??..

但位置沒錯啊..洗衣店的後面..前後的店都一樣,只有它變了.....這...??....

最後我們決定..給它走進去!!...因為...我們只想買一小塊.....回味一下舊時時光而已....就算錯了又如何??..ㄏㄏ...

管他的,我們給他推門走進去!!......傳統鄉鎮店舖...有禮盒,也可單買....有傳統及各種新式口味..

於是...我們買了一隻最傳統..最古早的紅豆口味..

因為我個人認為傳統最重要....咬一口,若失落的回憶有湧上來,那這味道就對了!!...

若什麼都想不起來...那下次...就.....@#$$....

呵呵...我當場買了就塞包包...沒有注意看太多.....

因為我們還要去找冷泉和乾麵,

另外,最重要的一個理由是,

我們預計要搭1小時後的區間火車往北走...

出來玩咩,也不要想太多...羊羹塞包包裡就跑了...

結果,到火車上一看...

哈哈!!蘇澳製菓廠的羊羹!!沒錯!!慌亂中竟然也是買到了!!!

它的羊羹好吃嗎??...

ㄎㄎ...揭開答案的此時,才是最要的關鍵時刻吧!!

距離我上次吃號稱:蘇澳羊羹,至少有20年了........

我要說的是--哈!!就是這味道,就是這種很奇妙的...羊羹專屬才有的糖..的香氣...

我確定沒錯,就是這個很傳統的台灣國民旅遊的羊羹的味道!!!就是我回憶中的滋味...(感動!!)

它就是古早出門旅遊,在宜蘭.花蓮.一帶...等名產店會吃到的羊羹的味道!!!

哈哈..真的好感動!!......

因為現在有一些禮盒,裡面會有小塊的四方型羊羹,很好吃!!但....

但味道不是我記憶中的味道........

你懂嗎?無關好不好吃..是和記憶中味道..一不一樣的問題!!!...

我個人認為...

上天賜的每樣食物都是美好的!!....

而今天慌亂中亂亂買到的蘇澳製菓廠的這一隻紅豆羊羹...

我真的肯定它有引起我回憶的能力!!

再提N次...好感動哇!!.......

你改天有去嗎?千萬別漏掉蘇澳羊羹哊!!

*************************************************

下一集,到涼意叭噗及吃麵,泡冷泉去!!

 

 

 

 

 

 

 

arrow
arrow

    偶爾企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