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偶爾會想一個人] 旅行嗎? 歡迎加入 FB 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6598111945832/

分享你去過,適合一個人旅遊的地方+交通...等資訊哦!

-------------------------------

寧夏夜市很奇妙..以它的攤位數量及可逛長度..ㄜ..對,可逛長度...,

在台北市..ㄟ..不..相對於台灣其它夜市...它算是規模不大的夜市吧..

但是,知名度郤很高...超級高..新聞常會聽到它的各種好的+正面消息...~~

在這兒先誘惑你一下...今晚的主食之一...(嘿....嘿...嘿...)

(你會從捷運雙連站走到寧夏夜市嗎?第一次走的話,可連結這篇   http://m25081412.pixnet.net/blog/post/345525721 )

.......

你只要傍晚時經過民生西路/寧夏路口....你會看見幾乎每個攤子前都是長長長長長長長的排隊隊伍....

像是在本世大運中成功奪下羽球男單金牌的王子維,他們家的楜椒餅;阿婆飯糰.蚵仔煎.冠軍牛肉麵.....等,..都是長長的人龍ㄚ.....

每次看到,我都快昏了....平日都滿滿的人了..假日更不要說了....

有次假日,我帶朋友去......我朋友只幽幽的說句...寧夏夜市.....我們應該是要先吃飽再來...

...因為這裡人太多,等排到食物....已經餓死了...

(唉..有這麼誇張嗎??!!..我的捧油ㄚ...)

今天呢?.....我要去吃的是一個令人懷念的滋味!!--鴨頭正二代蛋包瓜仔肉湯+滷肉飯

它真是老店!寧夏夜市裡很多新的~NEW~好吃攤位,

也有很多以前就存在,只是現在改由第二代或第三代接手的老攤位,像這間就是!!

嘿..我老爹年輕時,只要到寧夏夜市,就是攻這間滷肉飯.咖哩飯..及鄰攤的小籠包...

我娘則是隔壁的魚湯.麻油豬肝...等等...

我呢...當然是跟著跑呀...不然,我能去哪兒??~~

那時他們攤位的位置和現在不同,

你看下圖,現在人走的地方,其實是以前的攞攤位置,

現在則把靠騎樓這面的攤子全往中間挪,

不過, 好家在的是....攤位的順予,大致上沒變太多,

因為我爸媽懷念的這幾間...剛好攤子幾近隔壁..連成一串..

一路狂吃..一間接一間很方便...

若順序打亂了..要找可就累了...

嘿嘿...好家在...好家在...大致上順序差不多...

那今天要講的懷念滋味,現在位置在哪裡呢?

你走到環記麻油雞和寧夏素食小館的中間,然後,往下圖箭頭方向走過去,就看到了!!

(厚~這麻油雞你也必看我寫的那篇哊~!!)

你會看到它攤位的背面...

ㄜ...你走麻油雞這條路的話...,會看到的就是...就全都是背面啦....整排攤位都是背面啦..

跟著箭頭,從背面,切過去攤位前面,確認一下名字,對不對哊~鴨頭正二代

唉....它又漲價了...物價飆漲呀...

店家與人客都難為ㄚㄚㄚ....店家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人客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唉...

我們喜歡坐"擔頭"!!!!因為續碗及加湯方便!!ㄏㄏㄏ....

下圖是剛送上來的滷肉飯...美吧...滷肉舖滿白飯...有沒有幸福的感覺啊~

現在晚上10點了唉...我在吃滷肉飯耶.....ㄏㄏㄏ...........

各位朋友們,它的咖哩飯也是從古早就有的!!滷肉飯和咖哩飯你有機會來一定要嚐試!!

但是,若你很飽的話,飯類可以不吃,但蛋包瓜子肉湯!!必點必點必點!!這樣講...有沒有清楚??!!!

不要看我上面照片沒有拍的很美...因為蛋包剛送上桌時,被藏在碗底.

你看下圖就知道..蛋包是8分熟的蛋,就是剛凝固..軟軟的..不會出流蛋汁的那種哊..(舉大姆指!!讚!!)..

點蛋包瓜仔肉湯的話,老闆就是先舀蛋包,加上右邊的肉羹!!!好吃~好吃~好吃~!!

湯好喝!!肉羮好吃!!蛋包很讚!!而且,因為湯好喝...老闆看你湯喝完了..還會主動幫你加湯..

這點讓原本100分的餐點...變成120分啦~

而且..轉眼間,我才低頭扒一口滷肉飯而已...

你看下圖....攤上的蛋...馬上沒了!!!消失了!!!......

一碗湯放一顆蛋...所以...所以..也就是在我吃一口飯的瞬間...老闆賣走了9碗湯!!!!!!!!!

.....

所以..懂吧...為什麼我一直強調湯!!!必點呀~~

因為滷肉飯,兒子有得老爸的珍傳外,似乎又有自己的風格及想法..既傳統又創新~很好吃,很有滋味..

而這個蛋包瓜仔肉湯,則似乎刻意保留了原本的版本,刻意多保留了老滋味....

這味道,很令老一輩的人懷念啊...

所以,有機會到寧夏夜市時,記得哊!!必喝蛋包瓜子肉湯!!必嚐滷肉飯.咖哩飯哊!!

***************************************************

你們看父賜給我們的是何等的磁愛,讓我們得以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世人不認識我們的理由,是因他們未曾認識父.(約翰一書三.1)

 

 

 

arrow
arrow

    偶爾企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