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哊~咱們去找真的好喝好喝好好喝..粉好喝的碳烤甘蔗汁..(真的好喝,所以講粉多次~~)

 我們只要有去羅東夜市,就必去阿伯那裡買甘蔗汁.

但這二年多?三年多吧?..我們還是有去羅東玩..,只是沒去羅東夜市..所以阿伯的攤上也好久沒去了..

 

今晚去時攤上是一位沒見過的人.....我們問...之前的阿伯哩??...

 

他說:我是他兒子....

哦...那....阿伯哩??....

他手一指...原來阿伯在一旁椅子上吃東西....我們當時的角度當好被榨汁機擋住...

阿伯..他...變老了耶...我們有點小楞住...不太認得出來阿伯..看他在專心的吃東西,我們心裡突然有說不出的.五味雜陳的...滋味...

怎麼一下子老了呢?...雖然我們和阿伯完全不熟(等於不認識..)....但跟我們記憶中的人比起來...老好多..

我們本來對甘蔗汁沒有特別的喜愛.....多年前會走近他攤位旁邊,只是單純因為當時路邊違規併排停車一堆,為了讓路上車子會車好過,

而他和另一攤中間剛好有縫隙,我們只是閃進去而已,完全沒有想買飲料的念頭.....,

但..糟的...他攤子烤甘蔗的味道好香..

而且那台烤甘蔗機好古老..印象中是小時候才有的那種..已經很久沒看到了...我們忍不住多看了一眼那台烤甘蔗機..

阿伯看我們在喵..就主動開口和我們閒聊...但完全沒有要我們買東西的意思哦!!(優啦~...)

是後來我們忍不住香味的誘惑..主動跟阿伯說要買一杯.....

他當時聲音很有力,主動告訴我們試試看加薑汁..加薑汁更好喝!!...

於是...我們兩人買一杯,邊走邊喝...然後..不到30秒..我們馬上又回頭買了第二杯..

因為..驚艷的好喝!!!.....第一杯馬上被我們搶喝完了!!..完全不過癮啦...ㄏㄏ...所以...阿伯馬上又看到我們了!!..

而且,以後變成有到夜市,必到!!必到!!必到呀~~

他是攤位,沒有地址..所以,..怎麼去??位置在哪??請見下圖說明囉~

 

***起點:羅東夜市--興東路/民權路口 

簡單講,(1)下圖橫的,白色箭頭的是興東路,你的夜市人生..一定會走到這條路,郵局,公車.麥當勞..都在這條路上..都在我照片的隔壁而已..

(2)黃色直的這條就是民權路,阿灶伯羊肉就在這條路的路口不遠.

(3)總之,你的大目標就是大馬路上~~公園的福德廟口及屈臣氏.

再來請你站在下圖照片[紅點]位置上囉!!

我們跟黃色箭頭一樣過要過馬路,但是..請你記得走斑馬線!!

 你站在[紅點]位置,你會看到以下的店家~~

當歸鴨其實人潮也蠻多的..我改天去試試再告訴你好不好吃~(嘻!)

請跟著箭頭走進這頭的[民權路]裡.

下圖裡有看到紅點嗎?請跟著藍色箭頭沿著這條民權路繼續走...

你順便喵一下..妳的左邊,也就是下圖照片裡黃色圈圈裡有沒有鴨喜露或東亞照明這兩家店呀??

尤其天空紅色箭頭指的那個招牌--24H-宜蘭名產-穀王烘焙坊?

~有的話..方向就對囉~..

 再走兩步,喵一下眼前有沒有看到..邱湧峻滷味的招牌..

 其實請看下圖..左邊較下面的黃圈圈是COME BUY飲料店..

走到這裡,就請停腳了哊~(重要!重要!!)

 

 到了!!到了!!看COME BUY的對面!!

下圖紅色圈圈~~紅色圈圈!!!!

 

我也不曉得阿伯攤子的名字是什麼??..

我只記得烤甘蔗有兩攤,較靠近路口也同樣有一攤是烤甘蔗,應該也是不錯,只是我沒喝過..而且這次再去,也沒看那攤開,..

而阿伯這攤的位置是較裡面.

 烤過的甘蔗汁...嗯..多了甘蔗皮的一種...很香醇的味道...

嗯...該怎麼說呢?...沒烤過的甘蔗汁..像少女很清純可人..

碳烤過的甘蔗汁呢?...嗯...像初婚的少婦...

至於....碳烤過又加上薑汁的甘蔗汁呢??...嗯...像是熟練..充滿智慧的豪門大少奶奶貴婦!!!!

那種成熟的孕味會一直在腦海中...ㄏㄏ...好喝呀!!...會讓人迷戀..嘻!!


至於一杯..到底有多大杯呢??...

光上圖,看不出來吧...其實人家告訴我多少C.C...我也沒有概念..

總之,就下圖那麼大杯囉!!!(爆笑...我是白痴啦..人生就糊塗亂亂過啦~~)

  好好喝..好好喝!!

真材實料..而且真的就是花工夫..慢慢顧火..慢慢顧甘蔗..

一杯賣50元,實在是很讓人感動與感恩的價錢..

你以為你喝的只是甘蔗汁嗎?..不..我覺得這喝的是一種純樸實在的人生感動...

有機會到羅東夜市..記得來喝一杯吧!!

我先舉杯!!跟你乾杯囉!!!嘻!!

(ㄏ..下圖是阿伯的兒子!!..我們彼此都不認識..就是偶爾一面的觀光客..過路客..

我們下次再來不知何時,但我還是想說..你認真的側影真是帥呀..好有男人的魅力呀..

謝謝你和你父親,讓我們有好喝的碳烤甘蔗汁喝哊!!真心感謝你們!!)--M25081412@GMAIL.COM

 

 


 

下一篇,請按連結哦:

1.世界只有兩處之稀有溫泉-台北北投青磺溫泉http://m25081412.pixnet.net/blog/post/338351534

2.廈門日月谷溫泉自由行http://m25081412.pixnet.net/blog/post/337935356

3.台北市冬令進補/夏天也報到之-新東羊羊肉-是香不是騷耶..好好吃http://m25081412.pixnet.net/blog/post/344548657

4.羅東宜泰大飯店-高CP值商務型飯店-1~2分鐘散步到羅東夜市-超好睡的床http://m25081412.pixnet.net/blog/post/344814577

 

***今日碳烤甘蔗汁簡繪地圖

 

 ***************************************************

聖經: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就賜給你們.(約翰福音十五,16)

 

arrow
arrow

    偶爾企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