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 [偶爾會想一個人] 旅行嗎? 歡迎加入 FB 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6598111945832/

分享你去過,適合一個人旅遊的地方+交通...等資訊哦!

--------------------------------------------------------

礁溪和風飯店嘉一館,我們之前實在沒聽過這飯店...我們會發現它的過程很好笑....

那天我和先生本來想去北投泡湯,但是吃完午飯,兩人又好想睡...兩個人就不停的在想睡+趕快出門之間掙扎...但真的好飽.頭好暈~於是..我們決定躺一下!!...鬧鐘轉15:30,然後起床!!16:00出門~

結果哩....我們誰也沒睡...就躺在床上划手機...然後,我不知點到什麼...總之和風嘉一就跳出來..我就反正看看看看看......

突然間..我腦中閃過.....我和先生去北投泡湯90分鐘的錢....基本上可以在和風嘉一睡一晚吔!!!.......

而且先生隔天是下午班..我們隔天大概10點左右離開飯店搭車返北...時間都綽綽有餘~都來得及...

我和先生兩人..嘿嘿....難得意見一致的對看一下.....好像可行哊~~嘿嘿........泡完湯就直接睡到天亮,不用像北投泡完湯還是要趕路回家..(雖然很近...懶~)

雖然..有點擔心飯店的狀況....

但看和風嘉一的網站照片...

雖然看起來是有年代的飯店,房間也不大,但是浴厠等,是有整修過的...,除非照片修片修很大...

否則,我們的需求只是簡單的泡個湯+好好打呼睡個覺....不是要 [渡-假-出-去-玩],..而且,飯店就在熱鬧的路口,離客運下車的地方近..不用走很遠 (懶~)..所以這飯店應該可以試試哊...

於是...我們立刻跳起床..隨便抓件換洗衣服...就在16:00左右衝出門...往捷運站衝..準備來去搭噶瑪蘭殺礁溪!!!~~

...我自己都覺得好笑.....不是很想睡嗎?..不是一直賴在床上爬不起來....結果兩人真的是用跳起來的...真是夠隨興,夠沒計劃的兩個人...水瓶+射手碰在一起..就是一切都在 [掌握外]..ㄏㄏㄏ

你說...那去礁溪之後,覺得還OK嗎?..

說實話...若你能懂 [ 只是簡單的泡個湯+好好打呼睡個覺] 及 [要渡假出去玩] 兩種心態上的差別,那麼,這個和風嘉一館,基本上還真是個可以列為考慮的地方...

我先生從和風嘉一館回來之後,就一直看他班表....

然後一直告訴我說:.[ 我下週二是早班接隔天晚班哩...還有下下週的週三也是.....]

........

你能懂..我先生想幹麻嗎??.....所以..你說哩...這飯店是不是個適合 純打呼 的可選地方呢??

有興趣,就繼續往下看囉~M25081412@GMAIL.COM

 

******************正式開工 出門亂晃去******************************

如何到和風嘉一館及房間狀況~

***起點:礁溪噶瑪蘭客運 -[舊站] 站

這一站很妙...是礁溪轉運站之後的下一站,接近德陽路口,網路時刻表上好像沒有,

我們是有次不曉得要搭到哪裡..突然發現有人在這裡下車,而且這一站的位置超讚,在礁溪最熱鬧的德陽路附近,

所以,我們後來就在: 噶瑪蘭客運一轉出礁溪轉運站時就按下車鈴...醬子!

我拍下車地方的公車站牌~站牌是湯圍溝~(???我也不懂為何噶瑪蘭要講舊站,不講湯圍溝站..)

你買票時,或上車時,記得再問一下駕駛~說你要 [舊站] 下車哊!

(附註:這一站好像只有下車有!!..沒有地方可以上車!!..所以,.回程在礁溪要搭客運,唯一地點還是只有轉運站哊~)

拍謝,天有點黑了..因為我們晃到礁溪大概傍晚5點多..快6點了...

下圖有沒有看到黃色圈圈就是下車位置的站牌~

下車後繼續往前走,走到紅圈圈那個路口-德陽路口

走不到1分鐘,前面德陽路的紅綠燈口要右轉~

這裡是礁溪熱鬧的路口,轉角就有屈臣氏和85度C及斜對角有星巴克...

一轉過路口,屈臣氏旁邊就是和風嘉一囉...

去時,剛好有遊覽車停在門口...

看到遊覽車住他們飯店,心裡石頭大致放下1/4...因為,還有旅行團會住,應該是--還好吧!?.....

房間雖不致豪華,但應該最基本的狀況會有維持吧...(真是忐忑不安呀~~)

走過來拍,門口就像下圖這樣...

看這佔地及這麼好的地理位置...我猜想....和風嘉一飯店在過去,應該也曾是礁溪數一數二的大飯店之一吧.....

 

電梯只有一部,CHECK IN後上樓,..電梯門一打開就是樓梯...

飯店主體雖是舊格局,但是看起來乾淨明亮...乾淨就好,乾淨最重要!!!

然後,要找房間對不對...這...我往右一看...哇哇哇..好驚喜呀..

..房間樓層竟有這種服務台耶!!!我的天啊...這一定要拍...

這是很有歷史的飯店,樓層才會有這個耶!!!...這很珍貴耶...

這是台灣旅遊史飯店史的一部份...以前才會有這種設計..現在這種幾乎快找不到了...很多舊飯店在拉皮時,都把這種拆了...很可惜..

和風嘉一還保留住這個....太迷人了~拍拍拍拍拍...

哇噻...鐵門!!!!....這門...

你知道嗎,如果我未來有中樂透,買下飯店重新裝修..這種門,我是絕對會保留下來的!!!這是某個年代的珍貴記憶!!!

我現在才發現我忘了拍鑰匙...可惡!!..鑰匙也是很讚~

和風嘉一保留有~很具台灣味的東西耶!!

當初重新裝潢,它竟然決定保留這些...我忍不住豎大姆指啦...

這些現在想找廠商做這種門..應該也找不到有人會做了吧....!!!....好讓人驚喜!!...

用鐵條鍊起來...

但我忘記,出門的話,是否門是那種會自動上鎖的那一型了??...

房間裡呢?...嗯..和飯店網站看的差不多...

我本來沒概念5坪大概多大...現在清楚了...

房間不大,但乾乾淨淨..它重新裝修房間應該沒有很久...所以整體就是簡簡單單,乾乾淨淨的...電視也是液晶電視..

床頭這裡也做了簡單的簡約設計....

至於這個床...ㄏㄏㄏ...我一定要說它~~

它很好躺哦~~很好睡哊!!!!!!很讚很讚哊!!!!!!!!!!!!!!!!(有沒有誇張!!這是我最滿意的地方之一)

只是....後來發現...跟我先生聊天時,我才發現一件事...

因為我一直覺得我的腳在床外..我就在想,是因為我抱枕頭睡..整個人斜斜亂亂躺..,所以腳露出床邊...

結果...早上我去刷牙...結果我先生變成斜對角躺床...等於床全被他佔了.......我問他為何這樣躺??....他說..床太短..斜斜著腳才不會露太多.....(爆笑....)

這時我才發現,..對耶...這床的長度..好像??.........所以..若178....180公分以上的人來躺的話..不就....(...拍桌大笑!!!...)

好想笑...但這床...真是好睡呀...我喜歡!!!

下圖床頭櫃也是新的..所以...房間看起來就是乾乾淨淨...

只是...我不懂..它為何拖鞋放在床頭櫃這裡??...拖鞋放這裡??...

但管它的...我自己有拖鞋~~

嗯~我是一直在想...椅墊和窗簾...若要換的話...還能換什麼顏色呢?.....

還比目前的色調還好的嗎?...還是這顏色配這房間..已是最搭的了??...(亂亂想中...)

這是木屐嗎??..好特別呀??...為什麼要放這個...就是要營造復古風,突顯飯店的懷舊氛圍嗎?...

我就記得我有特別拍木屐特寫..但怎麼樣就是找不到照片了...只好請你看下圖囉~

嘿..特寫照片找到了!!...真的是要玩懷舊風就對了...!!

電視下面有冰箱,還附有礦泉水兩瓶...

嗯..冰箱也是算新的..不是被用很久的那種..看起來就蠻舒服的.....

牙剛牙刷在冰箱上一隔

選外包裝簡簡單單乾淨的款式...我覺得選對了~

熱水壺及咖啡.茶包都有~

厚~~浴室!!這是很重要的一環....

我們就是想泡個湯..好好睡一覺而已...所以...浴室超級超級超級重要....

ㄏㄏ....看完房間各處,再看浴室,你會整個人很開懷大笑....

浴室...竟然搞個文創風哩......

這飯店各角度都有它的特色....厠所門外..門內..風格差很多.......

我好想哈哈大笑...好幽默的飯店....

有沒有在文創旅店裡的感覺呀~~

我真的狂笑到不行...

若把厠所門外的木屐拿到厠所裡來...~~真是好衝突..~~好幽默呀....

好啦~~全世界的重點,就在這浴缸了!!!

我們從頭到尾只想泡個湯+打呼睡覺而已....所以,能滿足泡湯這個需求擺第一.

飯店不是放傳統浴缸...而是採裝這型的浴缸..這種類型近年流行,看起比較有泡湯的FU.....

雖然,這浴缸的設計,好像應該少了某樣東西...但可能是設計者自己不泡湯..又或者..是它想讓浴缸視覺看起來空間比較大吧..(嘿..泡湯老饕知道我在講什麼....)...但基本上.....OK啦.....也是我覺得可以嚐試到這飯店小住看看的原因之一....

它水龍頭打開就是溫泉..水量算ok...放的還蠻快的~

至於~這浴缸的大小........ 我是覺得一個人泡剛好~~我從在家裡還沒出門時,就很清楚的以單人池看待它啦...

我覺得自己一個人泡湯...熱熱的泡...很幸福....消除疲勞呀~~

不過...基本上一個人泡湯危險..怕太熱突然昏倒...

所以,你若有自己一個人在浴缸泡湯..記得浴室門不要關..或不要鎖...

說實話,像我們晚上6點左右到飯店,吃完飯,泡個湯睡覺...早上9點起床,10點走,純粹只是要泡湯+打呼睡覺...整頓一下精神...隔天上班...

我們要的功能性....和風嘉一館基本上是有了~而且櫃枱服務人員也很親切~~

這礁溪代替北投的方案...突然發現...好像....還可行耶!!!

只是等級不一樣...但各有優缺點....各有好處及方便之處....

 

而且,說實話,以目前和風嘉一的房價來說...住這樣的房間,真的算很超值...很超值..很超值...

因為它有重新裝潢,照礁溪一帶的飯店風格來說...它這種只要有重新裝潢過的飯店房價,絕對會拉的比它現在的賣價還要高...但和風嘉一竟然沒有抬高價錢耶~

它竟然設定在這樣的售價範圍,真的很超值...老闆們是好人啦!!!

我說真的...他們這樣的價格,是我們旅客要感謝飯店哩!!!!

我要說聲:謝謝你們讓我們可以輕輕鬆鬆的...泡湯,又打呼的好好睡一晚~

真心感恩你們呀!!!真心感恩!!

( and..看來...經過這晚...,我相信,以後..我和先生  會變成--花費範圍固定不變的狀況下,那是要  1.去北投裝潢美一點的湯屋泡湯90分鐘   還是 2.去礁溪簡簡單單睡一晚 .. 的爭執戰囉~呵呵~換成你哩?會怎麼選??..ㄏㄏ...)

----------------------------------------------------------------------

(至於早餐...ㄜ...因為早餐完全不是我們的重點....我們就是睡...沒有爬起來吃耶...所以..我不知道好不好吃??....有機會下次再補囉~)


 

 

歡迎按連結,進入其它篇:

1.羅東夜市~38年老攤烤甘蔗汁!!必喝!!好喝!!好喝!! http://m25081412.pixnet.net/blog/post/344814289

 

---------------------------------------------------------------

聖經:

耶蘇說,你們給他們喫罷!門徒說,我們不過有五個餅,兩條魚;若不去為這許多人買食物就不夠.

那時,人數有五千,耶蘇對門徒說,叫他們一排一排的坐下,每排大約五十個人.

門徒就如此行,叫眾人都坐下.

耶穌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遞給門徒擺在眾人面前.

他們就喫,並且都喫飽了;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籃子.

( 路加福音九13-17 )

 

 

 

arrow
arrow

    偶爾企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