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 [偶爾會想一個人] 旅行嗎? 歡迎加入 FB 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6598111945832/

分享你去過,適合一個人旅遊的地方+交通...等資訊哦!

---------------------------------------

這間你一定要去!!我們會發現這間店~過程很有意思!!

那天,我們到台南關廟,在和我老公的堂妹聊天,問它關廟除了關廟麵之外,還有什麼好吃的??~..我們大家從餃子亂聊到珍珠奶茶到綠豆湯,然後...她說菜市場有間紅茶冰不錯..是她從小喝到大..叫我們等下可以繞過去喝喝看...結果...突然然...我老公的叔叔...已經領敬老證的叔叔...突然悠悠的說::~~什麼妳小時候~~...是從我小時候就喝到大.....

(我咧~~................已有敬老證的叔叔的小時候........)

各位看倌...所以懂我們為何殺過去這間了吧!!!

它的外觀??...

嗯~應該這麼說啦~因為網路及美食電視節目的作用下...各老店..大多都會經過 [裝潢+現代化]...懂我說的吧!!...名氣大了...也闊氣了...也大多換下一代接手...當然要稍稍改頭換面,跟上時代...而且,價格稍調一下..消費者多能接受..反正嚐鮮而已...這間紅茶店的店面.......和我們腦袋中想的不太一樣....它仍樸實~~有讓我們楞一下

ㄏㄏ.....就很傳統小鄉鎮..就很小時候店家的樣子耶....

看一下價目表~

可愛妹妹把冰蓋打開~

我們就點紅茶雪淇~~嘿~遠看色澤很漂亮吧

為了拍照...哈哈...我們又把它打開...

說實話,這蓋子很讚...很難開...真的很難開,看我們抓的有點變形....這代表,你買了之後,不怕很容易就~整鍋翻了!!!真的給它鼓掌,好讚!!

可愛的兩球白雪冰!!!它不是霜淇淋那種柔滑綿的霜淇淋牛奶球哦..是像綿綿冰那種,冰冰有微細細細細沙沙小顆粒,但一入口就融化,清涼好吃的那種..

它紅茶的顏色配上這兩球雪淇冰,變的更漂亮了...

喝一口之後,我突然覺得...它的紅茶很像在台北孔廟附近的一家老店 [以前] 賣的紅茶!!

我強調哦~台北孔廟附近的老店紅茶,但是口味是 [以前..很久以前..的我印象中的那種口味..]--因為我以前常特地跑去孔廟那裡買,但後來不知怎麼了...大概是我身體變老味覺有問題吧...我總覺得後來再去喝,...就感覺有點不太習慣??.....怎麼可能會不一樣呢??一樣不是嗎?我想大概是自己有問題吧.......差在哪裡我也說不出然........後來....反正路本來就不順.....就沒再特意繞去孔廟了...

但台南關廟這雪淇的紅茶我喝一口...這紅茶味道,好熟哦??!!!~

腦袋馬上聯想起孔廟那間古早時代/我年經代的紅茶味~~並非完全雷同,關廟這味道較淡,但兩者的味道有部份好相似哦...兩個記憶是馬上被連接牽起來的!!!...

哈!真是令人懷念!!本來都把孔廟那間都忘掉了.....突然間,年輕時代的回憶又飄上來了...ㄏㄏ....這就是食物的魔力之力~~它會提起你人生某一段時光的記憶~讓你回到開心又幸福的年代回憶裡!!!我看著,這杯冰...一直笑..真的打從心裡...開心的...搖頭笑....

老闆特別介紹這台~十萬!...我不知有沒有聽錯~十萬哩!!

為什麼我要一副大驚小怪說十萬???十萬??..十萬很多嗎??...問題不在這裡!!!而是.....各位看官啊~...不是十萬多不多的問題...而是,各位您有看到價目表嗎?紅茶雪淇小杯10元,大杯20.最貴也才30元~它不是一杯動輒50~60元,上百元哩!!各位您懂嗎??

一杯10元20元...請問你要賣到什麼時候才會回本??而且,還有人工.電費.場地...等等等...請問你要賣多少杯才會回本????????????

這間店....根本就是良心事業,....!!難怪我老公的叔叔..講到冰,就會提到這間店.....

我突然覺得....這間店不是在賣冰...它在賣的是關廟人的記憶............而且,至少是已經橫越了快70年的記憶.....

有到台南玩嗎?..記得到這裡買杯紅茶雪淇冰,...體會一下道道地地的關廟人生活....一起清涼消暑一下吧!!

 

歡迎連結下一篇:

1.  台南塩水小鎮烽炮之後必嚐:超讚湯頭~好吃豆簽焿(可加虱目魚丸+蚵ㄚ)....http://m25081412.pixnet.net/blog/post/347111734

 

****************************************************

聖經: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加福音第十六章,10)

 

 

 

 

arrow
arrow

    偶爾企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