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偶爾會想一個人] 旅行嗎? 歡迎加入 FB 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6598111945832/

分享你去過,適合一個人旅遊的地方+交通...等資訊哦!

-----------------------------------

我很愛吃便當..其實..我是無所不愛啦...但便當有很多種類的話,我第一個點排骨便當,所以,在宜蘭,有看到排隊的便當店,當然一定要湊一ㄎㄚ..哈哈!!而且,這種火車站附近的便當店,基本上會貼近火車便當的感覺...所以,當然非吃不可囉~

另外,羅東很夯的臭豆腐也在不遠處,咱們一起來去嚐嚐哊~

***起點:羅東轉運站!!

 下圖紅色圈起來的是羅東轉運站.

注意看照片左中間,有沒有看到一輛輛遊覽車?..

售票處及搭車月台在裡面.

 羅東轉運站變了哊~

我一直在想,我有很久沒搭客運來羅東了嗎???...

上次搭客運到這裡時,還沒有外面的整排公車亭,

現在做的很美哊~

我這次是搭噶瑪蘭來羅東,車子停在下圖紅色箭頭指的車道這裡,讓所有人下車.

地上有標示這是專用車道~所以,其它如國光..首都..等,應該也全都是在這裡下車~

 客運下車後,抬頭往前看,眼前這棟就是羅東火車站後站了~超近的吧!!! 

吧..我們要從後站,走到前站去!

有手扶梯和樓梯...任君選擇!!!

想當然爾..我一定是手扶梯~(嘻!)

手扶梯上來,看到的大廳,就像下圖醬子啦...

大廳~~ㄜ..不大..沒幾步路,你就要準備下樓了哊~

箭頭的左邊,沒拍到的是一排一排的椅子啦~因為剪票進站口在哪裡.

 下圖更清楚一點,圈起來的這火車頭的左邊,有個時鐘~

時鐘後面--即是剪票進站口(注意看下圖照片),

至於出站的匣口呢 ?在黃色圈起來車頭後面,就是要下樓梯那裡,

這樣拍照,剛好檔住看不到...

羅東車站,下樓部份沒有手扶梯,只有樓梯...

我突然想到,下次要看看電梯在哪裡?..不然老人家或有大行李的人怎麼辦??..(好奇~ )

哦~哈~有沒有看到下圖的紅色標語: 羅東城歡迎你啦!!

 哈哈~前站可愛的小圓環,前方這條路是公正路,咱們要直直開始往前走了哊~

從這裡走到財記臭豆腐,大約10分鐘左右吧~反正沒事呀..就慢慢晃呀..

 

橫在車站前方,左右兩邊的是: 站前路!.咱們今日用不上.

請你眼睛向前直直看..直走前方公正路.公正路..

跟著下圖紅色箭頭,直走哊...

 

嗯嗯嗯~圓環公正路上,右手邊有租車公司;左手有7-11和大呼過癮臭臭鍋...

想租車的..吃點心..買東西..喝咖啡的..這條路上什麼都有!!

 經過大呼過癮臭臭鍋之後..再來就是這下圖這間白色招牌的燒臘店..

我們一樣要往前直走,但經過這間店,就要放慢腳步了哊...

 因為咱們美食的第一站!!傳說中的羅東江浙排骨大王(徵香排骨大王)要到了~

從羅東火車站走出來不到2分鐘,就有夢幻食物可以開戰了!!

請看下圖的 藍色箭頭,因為它很容易錯過~

記得走到左邊第一個黃圈圈:白色燒腊便當這裡就要放慢腳步....

然後,注意不要超過右邊黃圈圈:綠色招牌的合作金庫銀行,你若走經過銀行,就表示走過頭了!!

它的油炸鍋在外頭,點餐請直接進到店裡頭,不要跟在外頭的 "掌官" 點餐哊~

江浙排骨大王(徵香排骨大王)的好處是,店裡有坐位,可以直接在店裡吃.

我們當日是買外帶.店家早就一堆便當做好放在箱子裡,我進出店總計不到20秒..就結束了!!!..=="..

 

哇塞..好適合趕火車的人...目標市場明確!!...完全是月台便當的架勢!!讚啦!!........

 

但店裡明明有座位,我為何買外帶呢??...嘿...先賣關子,原因待會再跟你說...嘿~

先喵一下菜色...

乾乾淨淨的白飯,這是我喜歡的便當擺設樣子之一...因為這樣吃起來才有白飯的香味..

ㄜ...你會覺得,這話很白痴...對不對??!!..我也在想..這該怎麼解釋才好.....

因為..有些便當的飯上舖滿菜,看起來很豐盛,也很棒..我也很愛..只是..只是我有時會覺得這樣的話..飯香有被菜蓋掉的感覺..

但江浙排骨大王(徵香排骨大王)這種擺法,白飯就較多獨立存在...我能吃到純粹的白飯香...醬子..(~...擦汗..望你能懂我的心...)

 AND..有半顆滷蛋被壓在排骨下面..為了拍照,趕快把它擺出來~

買完之後,咱們要再繼續往前走,下一個目標是.隔壁的隔壁....

綠色招牌的合作金庫銀行旁邊那間--吃香便當!! 

看到下圖吃飯時間排隊的人龍沒??... 它只有外帶!!可以自己選菜!!

吃飯時間,人一直不停的來,所有員工忙到不可開交..

我們當日去買時,發生了小插曲..就是一批排骨賣完了,要等下一批起鍋,所以老闆先給號碼牌..

然後,老闆只給了我號碼牌,但沒有找錢?..

我也楞一下,就問說:是等一下拿便當時才找錢嗎?...

因為店裡很吵..老闆吧?我也不知她是不是老闆,但看起來是她在控場..

她聽不到,蛤了幾次?..我也重講幾次..她臉很臭快火了..我也快火了..因為現場變成所有排隊的人都在看我..(這種場面..不舒服..我才不想變成焦點..)

然後,突然間她聽懂了..:我沒找妳錢嗎?...

我直接攤兩手給她看..我手上也真的只有號碼牌..AND...我也不懂..為何只給我號碼牌??..

於是,她馬上說:對不起!然後馬上找錢給我.

我雖然也有點氣,但是我認為她很讚!!...臉沒笑容是當然的..客人一堆忙死了誰笑的出來..所以這種不是故意擺臭臉..而且她立刻就道歉處理,反應真的很快,一點都不含糊!--另一種擺明店裡沒人..生意不忙..還擺高姿態臉臭的店..真的要跟他們學呀..難怪他們吃香便當生意這麼好..

但後續還有更好笑的!!...就是在我退到後面等便當,才和我老公聊沒兩句時,又聽到店裡有人在吼了..

這次吼的是一位常客吧.. :他要買滷雞腿便當..但滷雞腿賣完了..常客在生氣.."大聲念念念.."...

讓場面我忍不住噗哧笑出來...,這間店太忙了~~還有客人因為沒有買到滷雞腿在吵架的哩?!!....讓我整個笑開了...


配菜不重要呀..重要的是那塊排骨呀..看到照片,又好想咬一口..

為何要剛才徵香排骨大王明明店裡有座位,但我要買外帶呢?..

因為,我們要兩個排骨一起吃..這樣上就見差異啦!!!...

我們就常大腸麵線連續吃..幾間不同的珍珠奶茶同時喝..AND....呵呵..像這便當也是..馬上見"差異"!!...很好玩哊~ㄎㄎ...

你想問這兩者的差異嗎?--ㄎㄎ...差在醃排骨的香料吧..兩間排骨的香味不同..

第一間江浙(徵香)排骨大王的醃料香味很濃,咬一口,就馬上讓我聯想起台北頂好中心診所後巷裡也有一間類似做法及味道(請按:聯結)

第二間吃香便當的香料味相較之下較薄...會覺得它的排骨比較原味及清甜...

你我大家口味都不同,這種無法比高下,也沒有誰比較好吃之分,這無法比啦,我相信二家應該各有擁護者,我下次再去,也應該會再玩各買一個的遊戲,

而且更肯定的是......,我下次會去買吃香便當那間小叮噹!!然後,變成三個排骨便當一起吃!!!獅子吼!!....哈哈哈~無聊至極吧!!

 

好了~!!~不能岔題太遠..咱們買完便當,還要再繼續往前直走,咱們還要去財記臭豆腐哊~

前面一點路口就是好顯眼的橘黃色歐舒丹店面!!!你在這個路口要留意,它比較特別,是公正路與中正路+中正北路+大同路口交叉口.

你記得持續往公正路走,走過下圖紅色圈圈的華南銀行和禮坊,你的方向就沒錯了~~

 經過華南銀行及禮坊這裡往前看,紅色圈圈是延林牙醫,目標顯著...

看到它,表示財記臭豆腐快要到啦!!!

 嘿~經過台灣銀行,再經過延林牙醫這棟,我們就準備要過紅綠燈囉~

 從火車站走到這裡,頂多十分鐘而已,而且都是直直走,很輕鬆又方便吧..

你走過了牙醫,走過斑馬線,請走到紅色圈圈這家店門口,也就是公正路與長春路交叉口!

請你在他的店門口停住,背對它的店門口,臉面向馬路口~哊~~

 此時,你會看到下圖照片--紅綠燈的左邊是整棟中華電信/紅綠燈的右邊是粉圓妹

我們到財記臭豆腐啦!!!...

看下圖...黃色箭頭指的...綠綠的那裡(哈!好怪的形容詞~綠綠的..ㄏㄏ...)

 財記臭豆腐營業時間下午14:30-22:30...人來人往..絡繹不絕...

清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清燉臭豆腐..

厚~招牌起司堡限量14:40-18:00左右...

古早時代,有人賣臭豆腐,大家從遠方就可以聞到味道,

現在則大概在100公尺左右,隔個兩三間店,也還是隱隱可以聞到臭豆腐味兒,

但是...說實話,到財記時,人經過攤位前,我們還誤以為在這間店是在賣小籠包...@@"..

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專心定睛一看招牌才知道..哇噻~臭豆腐!!!

因為它這店...一點傳統臭豆腐味都沒有..

要像這樣很貼在攤位..才會聞到有一絲絲的豆腐清香...(厲害~厲害~) 

 我們前面連續五六組人馬,通通叫清蒸臭豆腐..

所以,我們就湊熱鬧跟著叫清蒸囉~(應該沒記錯吧?!...因為我在忙拍照.....)

 嘿....豆腐上面不是薑絲哦..是金針菇!

 厚~它的豆腐..這麼近聞,還是沒有臭豆腐味..是豆香!!...

咬起來有濃濃的豆香..讚..

吃起有點接近百頁,但又比百頁厚與軟與綿一些..是紮實口感很好的臭豆腐

而且湯汁淡淡的..可以直接喝..但用湯匙舀很慢...我有點想把盤子端起來直接喝..!!(粗魯!!我就是粗魯!!怎樣!!...)

我覺得清蒸的口味比較清淡,平常很強調吃食材原味,清淡養生的人會很愛~

我個人就覺得味道似乎淡了一些,但是..整個豆香又讓我覺得..其實這樣淡淡的就好..(微笑的投降~)

若你平常習慣吃外食便當菜之類的人,則可以嚐試脆皮臭豆腐,這也是搶手大招牌之一..

我們坐在門口這桌,我們點完之後..後續來的人,有一半是點脆皮臭豆腐..

我們就不停的聽到豆腐下鍋..殺..殺..殺的聲音..ㄎㄎㄎ...真過癮..

 

從吃完到離開..人從來沒斷過啦...你有來羅東..絕對值得一試!!

**********ㄎㄎ**********

然後,哦哦!!--吃完財記,你要去哪裡??千萬別回家哊..大名鼎鼎的羅東夜市就在你掌中!!

看到下圖沒??--同樣財記這條路,不過,咱們要走回公正路,走進剛才馬路對面延林牙科和白色招牌中間這巷子,走到底就是夜市了啦~

很短的巷子!!早上是市場,晚上是夜市.尤其晚上,你站在這路口,就可以看到巷底燈火輝煌了啦!!

有沒有看到下圖~..萬頭鑽動的夜市ㄚ.....

另外,千萬記得,到羅東夜市你一定要去喝:碳烤甘蔗汁哊~

必喝必喝!!請點聯結看位置及路怎麼走http://m25081412.pixnet.net/blog/post/344814289

 我的其它記錄,請點下列聯結:

1.稀有珍貴全球唯二之台北市-北投青磺溫泉怎麼走?:http://m25081412.pixnet.net/blog/post/338351534

2.宜蘭羅東夜市必喝38年老攤碳烤甘蔗汁 http://m25081412.pixnet.net/blog/post/344814289

3.宜蘭羅東宜泰大飯店-高CP值商務飯店1~2分鐘走到羅東夜市http://m25081412.pixnet.net/blog/post/344814577

 

************************************************************

 

聖經:

你們看父賜給我們的是何等的慈愛,讓我們得以稱為神的兒女;

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世人不認識我們的理由,是因他們未曾認識父.(約翰一書三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爾企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