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偶爾會想一個人] 旅行嗎? 歡迎加入 FB 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6598111945832/

分享你去過,適合一個人旅遊的地方+交通...等資訊哦!

-------------------------------------------

朱家煲就在花蓮炸蛋蔥油餅~便利商店那裡...你光經過朱家煲的門口,眼睛就會離不開了!!!嘖嘖嘖..光看這滷味..停車!!停車!!停車!!我們第一次就是被這些滷味半路攔下來的!!不過,今天我想講它的麻油雞飯!!好吃呀~超好吃的麻油雞飯!!

會特別講麻油雞飯的原因是,我是偏燥熱體質,炸的吃太多,嘴巴馬上腫;麻油湯品喝一碗..隔天就ㄣ不出來了..(ㄟ..拍謝..我在講美食哩..怎麼提這個..但是..請原諒,非講不可啦..因為和我類似體質的女生很多..她們能懂我的明白啦..)...但朱家煲的麻油雞飯..哇....不只香(那款麻油料理不香的..),我想寫它最大的原因是:我吃了之後完全不燥耶!!..跟一般吃完麻油雞類...等的東西之後感覺完全不同哦....是真的完全不同哊...驚艷驚艷驚艷驚艷.....和我一樣症狀的人,你們可以考慮過來嚐試嚐試哊..哈!!

不過...你以為很容易買嗎?真抱歉~太晚去,可是吃不到的哊!!

我們也是第一次停下來買滷味時,不停的聽到有在地人過來問麻油雞飯..然後..老闆娘一直不停的回說..沒有了~賣完了~沒有了~..

然後呢?..在地人就邊嘆氣..邊夾滷味...(這晝面看了其實好好笑....嘆氣了還不走..還夾滷味??..可見滷味也不賴....)

於是....你懂的!!我們下次的目標..就瞄準那個很多人買不到的:麻-油-雞-飯!!就是下圖右邊那木桶裡的人間美味囉~

朱家堡的這款麻油雞飯,是用便當盒裝,不是用耐熱塑膠袋裝~

厚~說實話...它的香味..還沒打開便當盒前,就會殺死很多人了...

稍喵一下就可見紫米..薑..and..一塊塊雞肉!!!..是名符其實的 [麻油雞飯]哊..而且雞肉還不少哩..

那吃起來,到底有何特別呢??

嗯.....他的飯是偏軟的那種....我主要念念不忘的它的香氣和做出來的口味....

香氣的部份..就是,有時你經過麻油雞店或是有人在煮麻油類的東西時,你會聞到很香,但同時會覺得空氣很油...覺得聞久一點,肺裡也會卡滿一層油的感覺....但是朱家煲的麻油雞飯比較偏向清純的香味....沒有厚厚重重的油膩感哦...有種厲害的 "取其香"的感覺...

而口味的部份嘛..ㄟ害..好吃就好吃..我這種粗俗人哪講的出來..什麼口味啦??.....反正不是上海味,不是雲南味..不是四川味...就是道地好吃..天下無人能比的台灣花蓮味囉..(嘻!!)

厚厚..這若再配點它的滷蛋..豆干..就太完美了..

說實話,我還挺想知道.....他們是跟那一間店買的麻油呀??...ㄎㄎ...你們知道我在想什麼吧!!!嘿~

不過,想歸想啦...好食材也要有好師傅啦...不然,會浪費食材....好麻油讓我這不會煮的人買到,也是徒然浪費而已...

好食材也是需要遇見伯樂..才有機會將它的美味發揮的淋漓盡致滴~~...

三兩下就解決掉啦 ~再拍照下去,我老公會翻臉啦..嘻!!.....

人呀..吃東西要的就是那種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爽快!!

所以,看位看官..滷味給你們..飯我們吃掉啦!!..(拍桌大笑...)

後記,最重要最重要的...我覺得它的麻油雞飯應該大大推薦的重要原因之一是..

就如我一開頭也說它真的不燥之外,它吃完還讓人覺得很身體很舒服..很奇妙吧....

嗯..這該怎麼說呢?...就是...我常會覺得我吃的很飽時心裡上雖然會覺得很痛快,但身體郤會覺得負擔有點重,腸胃好像快跑不動了.......可是,這麻油雞飯,我會覺得吃的好飽,但是身體郤沒有沈重感耶...妙吧!!!....不知是我睡飽了身體好..還是因為出去玩運動量大,心理因素作遂??...ㄏㄏ....但總之..朱家煲的麻油雞飯,我下次再去花蓮一定會再好好的吃它一次!

你呢?有晃過去,記得別放過它哊~

******************************************************

聖經 :

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回去的機會.(希伯來書十一15)

 

 

 

arrow
arrow

    偶爾企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