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掃除-瓦斯爐油垢黑垢髒到不行怎麼辦?不用化學清潔劑也可讓瓦其它節目推薦--空中廣播 pocast- 【姐說.解說.偶爾說說】第二集 天氣預測 (噓~古早的秘密)

歡迎隨時收聽哦.

節目連結1: 痞客邦

節目連結2: soundon平台

 

 

--------------本單元開始---------------------------------

你知道為什麼我家瓦斯爐變成這麼糟糕嗎?

因為懶....大掃除-瓦斯爐油垢黑垢髒到不行怎麼辦?不用化學清潔劑也可讓瓦....

所以,真的要跟瓦斯爐道歉...因為你來到我家..我們郤沒有好好照顧你...真是對不起...現在要趕快清乾淨...

大掃除-瓦斯爐油垢黑垢髒到不行怎麼辦?不用化學清潔劑也可讓瓦

其實東西清乾淨的感覺是很讚的...

但髒到這種程度...怎麼辦呀...我其實也不知道怎麼救...

我可憐的瓦斯爐...真的很抱歉...

我是真的不曉得怎麼辦..用刀也刮不起來...好像咬進去了...

在不知該如何時....

我突然想到上次大同電鍋那事....大掃除-瓦斯爐油垢黑垢髒到不行怎麼辦?不用化學清潔劑也可讓瓦 [大同電鍋事件:http://m25081412.pixnet.net/blog/post/347466533]

於是拿出了下面這個...

大掃除-瓦斯爐油垢黑垢髒到不行怎麼辦?不用化學清潔劑也可讓瓦

這是很久以前買的醋..早就過期了...

那時因為好玩想學水果醋DIY..所以什麼都沒弄清楚,只看到賣場剛好有醋一桶好便宜就買了,而且我還搬了很多桶...

結果,回家後才發現..水果醋不是用白醋...大掃除-瓦斯爐油垢黑垢髒到不行怎麼辦?不用化學清潔劑也可讓瓦....

於是乎,1.懶的拿去退...2.丟掉也可惜..所以就一直擺著...都不知過期N年了....

然後,再拿出下圖這個小蘇打!!...

我這小蘇打粉是食用的哦...

就也是某天....又一股熱血想做麵包.饅頭....買的...

然後,就又擺著沒用..不知壞了沒的小蘇打...

大掃除-瓦斯爐油垢黑垢髒到不行怎麼辦?不用化學清潔劑也可讓瓦

會想到這麼做,是因為上次不小心發現,

這兩個組合,竟然可以把我家的大同電鍋鍋巴弄起來...

所以,這次打算比照辦理,再玩一次,我想應該可以一樣有效...大掃除-瓦斯爐油垢黑垢髒到不行怎麼辦?不用化學清潔劑也可讓瓦....

因為在弄瓦斯爐時,沒有想太多..沒有再拍醋和小蘇打粉

把上次部落格用的醋和小蘇打照片直接搬過來展示..

我是到醋和小蘇打都弄好才想到..ㄚ...沒有拍未弄前的照片..大掃除-瓦斯爐油垢黑垢髒到不行怎麼辦?不用化學清潔劑也可讓瓦...

但我也不想作假..反正好用的方法...相不相信看妳囉~至少我問心無愧..而且是開心分享給你囉~

 

步驟1:

你看下圖,原本瓦斯爐就像右邊那樣,

我有先用牙刷乾乾的...隨便的刷一圈..反正有屑屑就清掉...

步驟2:

請你先在 [乾燥]的情況下,舖滿小蘇打粉...厚厚的舖滿哦..舖至看到不到黑底為止...

大掃除-瓦斯爐油垢黑垢髒到不行怎麼辦?不用化學清潔劑也可讓瓦

步驟3:

把白醋淋到小蘇打粉上...

因為...尤其越是在瓦斯爐邊緣..越是邊縫...就黏越多燒焦的黑垢..所以..最後我用湯匙淋..想辦法讓醋..表面張力....

大掃除-瓦斯爐油垢黑垢髒到不行怎麼辦?不用化學清潔劑也可讓瓦

步驟四:醋淋到小蘇打粉後,會像汽水一樣起泡泡...(如下圖)

有些油垢較重的地方...在小蘇打溶化後,我還會再灑小蘇打進去..

然後...我就放著..不管它...睡覺去了.....

大掃除-瓦斯爐油垢黑垢髒到不行怎麼辦?不用化學清潔劑也可讓瓦

步驟五:早上起床後...我用牙刷刷了一下...然後用抺布擦乾...

結果如下圖..

有比較乾淨了,但還是有咬較深的油垢沒起來...

但我覺得應該的耶..若這麼重的垢一次就起來話......那醋和小蘇打就太恐怖了...

我覺得第一次清到這樣,就很出意外的乾淨了...

所以......

步驟六:我又重覆步驟1~4,再泡第二次...

一樣泡整夜...

大掃除-瓦斯爐油垢黑垢髒到不行怎麼辦?不用化學清潔劑也可讓瓦

哈,再來下圖...

這是又隔一天早上,清潔第二次的結果....

好感恩呀...!!!...

我自己好開心...邊邊還是有油垢沒起來,但是..已經太感恩了...

大掃除-瓦斯爐油垢黑垢髒到不行怎麼辦?不用化學清潔劑也可讓瓦

你看下圖...瓦斯爐兩邊的差別!!

因為之前忘了拍,所以沒有前後對照圖,但是,兩邊實際上都一樣..所以,請你左右對照看囉..

我的心情好感恩...好感謝這方法油垢可以起來...

我的左邊爐子還得清第三次;右邊的也要開工清潔它了...

雖然麻煩點要清多次..但至少它真的天然..而且也不傷爐子...

我本來很怕這方法會不會傷爐子?會不會最後把爐子 [酸] 出一個洞??....所以,先試驗一個...

但你也看到囉...目前這結果..讓我好感恩呀...連爐子四週都亮晶晶的....

我還要再加油,再繼續打掃...

方法分享給你,希望對你也用哊~~

大掃除-瓦斯爐油垢黑垢髒到不行怎麼辦?不用化學清潔劑也可讓瓦

祝你生活愉快呦!!--M25081412@GMAIL.COM

篇:

1.  台中超優質乾淨的高CP值飯店:台中香富飯店,超近熱鬧夜市 http://m25081412.pixnet.net/blog/post/3483541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爾企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