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看了嗎?看了比較好接本集下去哊http://m25081412.pixnet.net/blog/post?preview=2122719985

第二集:

出門在外,只要是超市或台灣也有的連鎖店,我們就會轉進去逛逛,

因為,這最貼近當地真實生活的地方,物價馬上就會有感覺的比較的出來.

 

一.廈門家樂福/沃爾瑪超市的泡麵汽水價格

泡麵狂...泡麵狂...我們家裡有一櫃子是滿滿不同口味的泡麵,

一進廈門家樂福,我們又淪陷在泡麵區裡,

它的泡麵區幾乎是統一跟康師傅的天下,

我有刻意找了一下,還有一個牌子好像是掛香港的泡麵(細節及名字記憶模糊了,它佔的櫃位很小)

我要試試當地的泡麵,看口味是如何??!!!!!!!!!!!!!嘿嘿...HIGH呀

下圖主要是看價格:

 

都會小館蘭州牛肉麵(碗麵)人民幣5元*匯率4.7元=台幣約23.5元

都會小館重慶xx麵(碗麵)人民幣4.80元*匯率4.7元=台幣約22.56元

以上都沒大塊肉,就是傳統型的湯麵那種,

碗的大小就如同台灣統一肉燥麵的碗麵那樣大小.

雪碧檸檬汽水1.25L-人民幣4.70元*匯率4.7元=台幣約22.09元.(小中瓶,不是胖胖瓶)

and 剩餘其它項目.......請見照片.

 

(二)廈門BRT的門縫

看下圖,月台和公車門的高度一樣...(...70%台灣人應懂我們想到什麼..)....

而且,有發現嗎?廈門BRT公交車門和月台貼很近??

細黃那端是月台,粗黃這端是車上,

公車停下來時,兩者之間這樣的縫隙,真的要拍手鼓掌啊!!!....而且是每站都是這樣小的縫...

懂嗎?若是像火車一樣有固定鐵軌架著,這就沒什麼好講...

但它沒有耶,這是公交車,人手在開的耶.......

站站都這樣,真是優啊!!!優啊!!!優啊!!!設計的真好!!技術也真好!!

我下次去再注意看看,...看車子臉頰...有沒有刮痕!!(狂笑...)

 

(三)貝克王的烤全雞--廈門火車站前的地下街

雞的大小,大概是兩個手掌寬的小雞,

我是標準體重+10公斤的那種體型,在家吃飯是餐餐兩碗白飯,沒在給你客氣的...

和先生兩個人吃一隻+一杯汽水~當宵夜零食吃,ok的~

重點是,不錯吃,而且人民幣19.50元*4.66元=一隻雞台幣約90.87元(感恩啊...很特惠耶..)

我先生懷念不已,因為第二次再去時,因比較晚約8點多九點...,已經賣完沒有了....

(四)麥當勞無骨整片的炸雞排 

無骨??宊然失憶...總之,就算有骨頭,也只是一點點的那種,但印象中好像無骨..

在台灣,我平時走進麥當勞,大多是買早餐為主,買了就走,對"菜色"沒那麼清楚,

到廈門麥當勞時楞一下.....整片炸雞排??.......

買一送一,等於二片12元人民幣*4.66=2片台幣55.92元

這價錢當然要試買一下,不然零食+宵夜吃什麼??

雞排約手掌大小,不是大厚片,但厚度剛好,我喜歡,而且..炸的咩,好吃!!

結果,就這樣...只要肚子不是撐的,有空間..經過就買...連買了快6次,...

連他們櫃枱人員看到我們都認識了...                                                                          

 

(五)漁王川菜--中山步行街一帶

這間6-7年前去時有去吃,

我先生念念不忘,這次還想再去...

我就一直不理解,為何要到廈門吃川菜??...要吃川菜,他下次有假時,咱們飛四川去就好啦...

但是,基本上我是重口味的好食者,當然附議老公,只是...重點是,他要能找的到路!!

還真佩服哩,他憑著印象,我們在中山步街那裡繞來繞去..還真給他蒙到了...

上次叫我們水煮魚,,上菜時來了一大盆..撐死我們了(好吃...)

這次肚子裡還有沙茶麵頂住,

就吃個懷念的感覺而已,

價位如下,份量不小,我們只叫這樣而已,兩個人還是撐著走出來._

(六)邵子牙魚丸--中山步行街一帶

它在中山步行街,不知有幾間店??還是我們一直在迷路,鬼打牆???

反正我們就一直看到它,但就是不想進去,因為它看起來太觀光化了,

而且上次去鼓浪嶼,也吃過魚丸湯,所以沒有太大興緻.

會出現這張帳單,是因為當天快晚上八點了...我們一直繞找不到月華沙茶麵..

我先生想吃麵喝湯,所以...投降!!!...走進去了!

說實話,我們點的這個好吃,蝦丸好吃..湯頭也好喝!!!

我一直在擔心,它的湯頭是不是加很多味精??

我吃太多味精會瘋狂口渴,

結果,不知道是我沿路一直在喝青草茶的關係..總之,這幾天全數ok耶..太美好了!!

 

 

(七)其它--也全是中山步行街一帶

我們最後也找到月華沙茶麵(一碗約人民幣25元左右上下/看料/價格不定),

還有另一間號稱百年沙茶麵.還吃了鴨肉粥,美食街菜市場口的小龍包+豬x湯(這個湯讚),

菜市場裡的咖哩肉鬆酥及像白砂糖餅...等等等...

泡麵當然每天還要續買其它不同口味...

還有奇妙青草茶(人民幣10元左右).奶茶(人民幣10元左右).小巷子裡的蠔煎.....等等等等等.....

那照片哩???..................

粉抱歉!!都吃下肚子去了....完全忘了拍!!

這次我先留存帳單,

這樣自己下次要再去及你們要去時,

知道自己大約要準備多少零用錢,

以享受個自由自在的廈門自由行假期哊!!

 

 

 

 

 

 

arrow
arrow

    偶爾企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