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 [偶爾會想一個人] 旅行嗎? 歡迎加入 FB 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6598111945832/

分享你去過,適合一個人旅遊的地方+交通...等資訊哦!

----------------------------------------

我們出去玩,若我家皇上心花怒放,心情特好要招待我們住有星星星星星的飯店當然好,..ㄎㄎ...

但有些地方只有天空有星星..那露營也讓我們玩的大笑樂開懷....

因為,每個地方再好,..金窩.銀窩..也都沒有自己的狗窩好啦!!...(ㄏㄏ..拍馬屁中..)

大江南北亂亂走,我們吃什麼,住什麼都好...,

但唯一能避就避的飯店--就是賣 [休息] 型態為主的飯店,

就是同樣的那間房間,它白天還另外有賣休息二小時,三小時那種,...

我若有時間做功課,第一個查的就是有沒有賣QK???..

若有賣QK而且明顯還是同一組的房間的話~..打死不住!!!..(這不用問我為什麼吧!.=="...)

除非真的..真的..我事前功課沒做好或在外臨時凸槌沒辦法...

不然,台灣又不大..高鐵.火車.客運搭了不就回家了嗎?

(唉...不是我要說..這點真的很困擾呀.....尤其國外..控制程度就更低了...ㄞ怨...)

 

羅東宜泰飯店

雪隧開通,到宜蘭的交通變很方便,我們這幾年三不五時會去宜蘭晃晃~

羅東有幾間我們習慣性會住的飯店,依當時心境不同,訂的飯店的也不同.

若我們只想靜一靜..騎騎單車..公園走走..好好的休息睡覺,沒有要四處狂吃亂晃的話,會選住羅運動公園附近那間飯店,

若我們要四處亂跑..例如:殺農場..殺米粉湯..殺夜市....玩到半夜才進房..那市區部份就有幾間可以考慮...

 

像今天想記錄下來的是羅東宜泰飯店,它位置離火車站不遠!!離夜市很近!!

雖然房間型態不若新蓋的飯店,某些設備已經算舊舊的,但維持的算乾淨,

而且房間坪數還不錯,標準房大約也都在10坪左右.....

地理位置更是超優~~舉大姆指按讚!

以整體來看,我個人覺得它是CP值超級超級高的商務型飯店哊!!!

 

一.到飯店的方式:

到宜泰飯店的方法有兩種:(一)走路10分鐘左右(二)坐公車

(一)用走路的方式請按連結參考:http://blog.xuite.net/h611219/blog/547167286 散步到江浙排骨大王.吃香便當.財記臭豆腐篇

    或看以下簡圖.

 

本篇先記錄:(二)用坐公車的方式到宜泰飯店.

***站牌在羅東轉運站前.你若坐火車,請往後站走,出站就看到公車了!

 下圖是羅東轉運站.

我是站在羅東火車站後站的台階上拍的..

所以,火車後站和羅東轉運站距離很近吧!!

看下圖照片紅圈就是轉運站,月台,售票口等在裡面,仔細看照片最左邊有沒有看到一輛輛遊覽車?

照片右上角黃色箭頭指的地方就是公車站哊..有沒看到遠方的公車呀?

到宜泰飯店的話,就在[電信局]這站下車,

就是--第1站上車--第2站羅東火車站--第3站電信局下車,就醬子!!

有1791.1793.1798...等等,很多公車可搭,

所以若行李不是很多,天氣也不錯的話..其實用走路慢慢晃過去飯店就可以了.

電信局站到了哊~

 真的就三個字-電信局!!..不用滿頭問號的困惑說..蛤??哪個..電信局??..

看下圖~紅色圈圈是公車下車處,有沒有看到紅色箭頭指過去的黃色圈圈..宜泰飯店的招牌~

ㄜ..別闖馬路,要守規矩哦!請記得走斑馬線~

 宜泰飯店的左右兩邊是銀行..再隔壁是警察局.消防隊..對面是中華電信..週邊整體環境應該算是OK吧..

 

有點年代...但是簡單明亮的一樓櫃枱.

宜泰的房間有標準房.精緻房..等各種房型,至少都有十坪左右,以市區飯店來說,算是不賴.

房間走廊淡淡的暖暖色調..

我們訂它的豪華客房.因為房間感覺整個採光會比其它房型再更好一些,房間坪數12-13坪,也稍大一點點.

但是.我先生一直碎碎念..碎碎念..一直叫我不要訂這款...WHY??...因為..嘿..請往下看~

下圖是進門的第一眼~房間的樣子

 

呵~往右看..梳粧台在這邊,等下把窗簾拉開,整個房間就會變更亮..

嘿..下圖拍房間就較完整..你有沒有發現..房間是ㄇ字型..

電視後面不是柱子..是浴室..

ㄏㄏ..浴室卡中間??..蠻妙的..

 若是我們,應該是會直接把照片梳粧枱那塊空間,直接也做成浴室..讓浴室變大吧..我們不會這樣切..有點怪..

但飯店一定有它的考量,也許是管線?也許是什麼...?反正不管它..總之..當初會這樣設計..一定有它原因,

反正這種做法..整個採光很好,房間看起來也比較大,也是不錯呀..我愛亮亮的!!...

但我先生就很抓狂!!因為他愛看電視!這款房型,他躺在床上看電視不方便啦..(有沒有看到..不只臉..連字都變成綠色的..哈哈哈!!)

下圖是他從床那裡拍的...他說:你看.你看..就叫你不要訂這款...這樣躺在床上怎麼看電視??!

這麼斜..電視可以轉方向...但再怎麼轉也是斜斜斜...

(哈哈!!管他旳,不然你自己訂房啊..誰叫你沒空..投降吧...投降吧~~嘿嘿!!)

 但其實,念歸念..我老公還是開心的很啦...

因為,我們去夜市買一堆東西回房間吃,他老太爺翹腳坐在下圖那張沙發椅上...

邊看電視邊享受美味..快樂ㄉㄜ不得了哩..(有沒有..那個"的"聲音還要上揚哩..)...

只是對飯店人員很不好意思..,我們製造了一大袋垃圾啦!!

但是...也跟各位看官們報告,我們可是有把垃圾全部收拾好+打包好放進垃圾筒裡,

房間裡桌子及各處都很乾淨,沒有垃圾散落各處,桌子椅子黏TT的去為難飯店房務人員哦....~~

厚~差點忘了,這個超級重要的..看到下圖的床了嗎?...

它~超級好睡!!!

再講一次~它~超級超級好睡!!!

它的床..超超超級超級超級超級好睡!!!over~

 哈,廢話不多說..再來看房間其它部份.

它的房卡也是簡單清爽型,採進房嗶卡及插卡來電~

咖啡.茶.礦泉水及煮水壺

我的怪廦..我就愛拍拖鞋..愛檢查拖鞋...因為..我-很-機-車-!!..

...ㄜ..很薄的.很薄的拖鞋...

但是,因為這房間賣的真的不貴..所以,有放拖鞋就要感謝了哊~

而且萬一老闆聽到,真的要全館換厚拖鞋,然後加房價..

那我覺得,還是寧願維持現在的價格,要這個薄的就好了..(..我是卒子啦..)

一分錢,一分貨..對不對!!..所以..我-自己閉-嘴!!嘻!!

擦鞋手套也有呀..真的要感謝了!!..商務飯店的標準配備都有了呀!

電視的下面是冰箱!..and..拍謝..汽水是我們自己買的,不是飯店送的..別誤會哊~哈!

衛浴用品.

唉...其實宜泰的厠所..是我最最最 [不習慣] 的地方..

我看到這種類型的衛浴..頭和胃都會很痛..雖然..它保持的算整潔...

但仍是一句老話:抱怨之前..要先看自己付多少錢?..

不習慣的話,那就花多一點,去住五顆星的不就好了,不是嗎?

不可以花一顆星的錢,然後跟人家五星的東西..這是佔人便宜,是不對的!!

..而且整體來看..這飯店已經很超值,非常優惠了...

它基本上都是爆滿耶...我們能訂到+住到房..算是賺很大了!!

要感恩!!要感恩!!要感恩!!(我在魔音傳腦,提醒我自己...人真的要懂的知足+感恩呀.)

掛壁式吹風機,真好~(微笑!)

再來,另一個住宿飯店必講的事情!!..早餐!!

宜泰飯店的早餐餐廳不大,但是乾淨明亮,有戶外區哊~

 

菜色基本的樣式都有,中西式熱抄.蔬果沙拉.麵包.咖啡..等都有

下圖是兩個老人夾的菜..ㄎㄎㄎ...

其實..我們當天根本爬不起來,本來想說早餐不要吃了...但是我又想喝咖啡..於是兩人還是掙扎起床..

早餐時間到09:30,我們摸到約09:10才出房門,

唉..本來真的只是想喝咖啡醒一下而已....結果..看到菜..又想說隨手拿一點好了....

然後...隨便吃一口之後....我哩~好笑了....饞神又來了!!大胃口整個清醒,又開始拼了!!

我老公說..這肉鬆..是真的肉鬆..不是豆粉裝的肉鬆哩..不錯哊!

..但其實我分不出來..唉..遲鈍呀..

看這鍋肉燥..不給它裝一碗..我難過啊~~

出門在外,必吃美食!!滷肉飯!!燈燈!!

我後來發現..去到一個地方,我只要吃滷肉飯對味了..其它菜的味道..也80%會對胃..

但問題在於,若滷肉飯不對味..其它的菜我會吃嗎?..

答案是 :照吃!!...

那就對了..所以,我前面講一堆...根本都是廢話!!...(ㄏㄏ..你在陪我練瘋話..你也很無聊吧..)

當天這鍋湯必講,你看它的料...不是只有清湯..或整鍋只有一點點料的湯而已哊~~

重要的是,這湯好喝!!真的好喝!!!我們兩個人說不吃..不吃..結果..光湯就給人家喝掉6碗..

厚~下圖也一定要說!!

早餐到09:30..但我們根本吃到忘了時間..

我是因為後來走到它麵包區...它桌上有奶酥醬,我想烤個奶酥吐司來吃..

等麵包放烤箱裡了..眼睛開始亂晃..才發現餐廳的那個時鐘..哇..已經09:50了..

我們超時了..而且超時很多....糟糕!!....但是餐廳的小姐們都沒趕我們哩...

我們趕快跟她們道歉..因為這是我們的錯..

她們也提說..沒關係..反正他們東西慢慢收..我們不用急..(真的很拍謝!!)

和她們聊著聊著,在吧台裡的小姐

教我們做最左邊那個...

嘿..就是下圖這個..

小姐說:她們的法國麵包+奶酥醬很好吃..於是我們就塗了一個放烤箱..

然後,她突然從吧台跑出來..在麵包上再放上幾個葡萄乾..

結果..烤出來!!燈燈..燈燈燈燈!!!

哈哈!!完全大變身~有沒有咖啡店賣的下午茶點心的感覺!!...

厚~原來飯店裡..四處藏著好厲害的武林高手啦!!!

真感謝她,讓我們整天都好開心,擁有好心情!!

但仍先講哦,超過時間是我們不對,現在飯店餐廳多是顧客至上,為了不得罪人,所以盡量不趕客人,

但這不代表客人就可以肆無忌憚的任意妄為哊...

身為顧客的我們,自己也要懂的自制及尊重他人,

像我和老公這樣,就大大的影響了他們收拾的進度..這是很糟糕的..(想挖地洞鑽..)

我們想假裝有水準,結果..還是變成了被看破手腳的假掰人...(羞恥..羞恥..)

 

請各位以後去記得要配合用餐時間哦!!我也相信你們一定會準時,

因為你們比我們夫妻倆更有文化水準,..

不然,你這篇根本看不到這裡....這沒有相當的能耐..那撐的住??..(爆笑..)

所以,我絕對相信你們絕對會是有最棒素養的賓客..!!!(微笑~~)

 

在此,我也還是鄭重再次跟餐廳的兩位小姐致歉哊,謝謝妳們的包容..

...我們下次..一點會準時滾蛋..請妳們放心!!(大笑~~)

真的很感恩能遇到妳們兩位哊!!真心謝謝妳們!!..

還有..謝謝你們這間很超值的飯店!!--大大感恩!!--M25081412@GMAIL.COM

 

@邀請你聯結其它記錄:

1.全球稀有唯二溫泉之:北投青磺 http://m25081412.pixnet.net/blog/post/338351534

2.新東羊羊肉料理:不只冬天吃,連夏天也愛之羊肉炒麵.炒飯.羊肉爐http://m25081412.pixnet.net/blog/post/344548657

3. 花蓮朱家煲~超香不燥~好吃麻油雞飯 http://m25081412.pixnet.net/blog/post/345452899 

 

******************************

 聖經:

親愛的,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

我們所知道的是:基督顯現的時候,我們會像他,因為我們將見到他的本相.(約翰一書三.2)

 

 

 

arrow
arrow

    偶爾企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