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回家看到我們最愛的大同電鍋被放在廚房地上,然後,鍋底一半是黑色的鍋巴...我都楞住了...問我媽怎麼回事??...

她說,這電鍋用了將近10多年了吧...應該壞了!!..因為有時不會自動跳起來,像今天就整個不會跳起來,她燉肉就焦掉了...很危險...所以,她覺得不要刷了,就直接換新的,連洗都不要洗..丟了吧....

我看著鍋子....突然間想到一件事~~於是...我就把 廚房裡的[兩樣]東西拿出來....

這兩樣東西都是能吃...也是我們平常會吃的哊...然後...把它們泡在鍋子裡...

然後...你看下圖哊~~好驚人呀...我自己都嚇了一跳哦~~

有看到嗎?下圖紅色圈起來的地方也是燒焦的地方哦...有沒有看到驚人的效果??!!!

這是我第一次實驗,就好玩而已...所以...那 [兩樣]東西沒有放太多.....

就泡了一夜....它是整片自己浮起來,我輕輕一碰..就整片掉下來哦!!!

有沒有驚人!!!!有沒有驚人!!!有沒有驚人!!

你不要問我鍋子原本燒焦的樣子哦!!...誰會想拍燒焦+準備要丟掉的鍋子??...而且我哪知道這兩樣東西效果這麼驚人??,所以,原本鍋子一片黑的樣子,我壓根根本沒想到要拍起來....

我還差點連下圖都拍不成哩!!.....本山人是要把那片鍋巴丟掉前..突然想到..ㄚ...這一定要告訴大家!!!...所以,又把它給撿回來的....厚!!!...

 

我第一次實驗,因為那 [兩樣東西] 是亂放,量少而且舖不均勻,所以鍋巴只起來了手上那一片及週邊的小屑屑....

所以,我第二天..立刻興奮的...認真的...要正式開始實驗!!!

下圖是略刷後..第一次實驗剩下的,還弄不起來的燒焦鍋巴!!.....我用洗碗精+菜瓜布將全鍋子輕輕刷一下...剩下的大概是這模樣...

這些我連用刀子刮+突...仍就像正常鍋巴一樣..刮不起來..

嘿..你放大看照片,就可以看到,有刀的刮痕..但是黑色鍋巴仍不動如山..

然後..看到沒...第一男主角登場了!!!

這是 "食用小蘇打"--食用的哊!!!

然後~第一女主角登場~~白醋!!....

我這桶是過期很久的醋!!...因為我本來想自己做檸檬醋減肥..但是..買錯醋了!!..而且,我當時還買了四桶耶..到真正要做時,才發現買錯醋了...這醋雖然不貴,但還是捨不得丟....但四桶也來不及吃完...於是就放著...放著...想不到原來,它還有更大的用處哦!!愛死它了!!

再來~把小蘇打粉..厚敷在燒焦的鍋巴上~

然後~把白醋倒下去~

白醋一碰到蘇打粉,會起泡泡..像汽水一樣...

泡泡起完..我就不管它..放著了...

總之,記得..醋和小蘇打要蓋住鍋巴就對了..醬子

基本上...其實...第二次實驗...我壓根忘掉這事了...

所以...我是放了二夜......才想起它...

然後...鍋巴呢...就像這樣...你會看它整片膨脹起來...然後,手一碰..它就整片掉下來了...

至於旁邊縫隙裡的,我則用刀子刮起來...醬子...

厲害吧~嘿嘿...

當然,下圖鍋子裡還有點髒髒的....我還沒洗....你還要再用洗碗精洗一下....鍋子就變乾淨了哊~~...最重要的!!鍋巴已全都起來了哊~(開心!!).

至於...我現在當然還是有以下疑問:

(1)最後的...鍋底那一點點的鍋巴的影子怎麼辦??...這我也不知道耶..當然再刷一下更乾淨..但影子還是留著..我還沒有想到好方法..有想到再告訴你

(2)電鍋不是會跳不起來??我也不知道耶...我洗完之後,就實驗性的再用一次....電鍋仍好端端的...功能正常有跳呀!!!...所以,.....當然留著不能丟哇~~

 

醬子!!祝大家每天的日子都開心又愉快呦!!--M25081412@GMAIL.COM

 

 

**********************

聖經 :

到那日,你們要奉我的名求父 ; 我並不對你們說,我要為你們求父. (約翰福音十六章.26)

 

熱烈邀請你~連結觀看以下文章:

1.北投泡湯,美食順路吃:台南滷三塊.五花肉飯.滷肉飯~超讚~士林往承德路,士林往北投關渡淡水必訪 http://m25081412.pixnet.net/blog/post/347460755

2.阿叔的70年以上台南關廟夏日雪淇冰~懷念的紅茶香+老滋味~http://m25081412.pixnet.net/blog/post/347188103

3.花蓮老玩家必住,超優質,但價格郤很平實的超棒花蓮統茂飯店http://m25081412.pixnet.net/blog/post/345452704

 

 

 

 

 

arrow
arrow

    偶爾企劃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